教宗來了

今年的4月15日~ 4月20日

教宗本篤16世訪問美國 而聯合國就是他的其中一站

資源有限 慾望無窮

他即將來訪的消息早已另聯合上上下下處處騷動

天主教徒 基督教徒 和想要湊熱鬧的人

無一不摩拳擦掌 準備在有限的資源中 拿下一席座位

教宗將在聯合國的大會堂裡發表演說

堂裡的席次有限

記得教宗來訪的前幾天

經過大廳時 看到排排站的人龍頭向餐廳前進

承辦人正在發放門票

大會堂演說票 一千張

以及不得其門而入門票 五百張


這個不得其門而入是什麼意思呢

實習生們以及非正職的員工們只有站票

所謂站票是在大會堂門口出來大廳的柵欄邊

等待教宗演講結束步出會堂時 一賭風采

雖然排隊等了四十分鐘後 只能拿到站票還是頗讓人氣餒

但是後來發現其實比廳內演講更好


儘管如此 門口邊的柵欄還是資源有限

大家莫不爭先恐後 務必要搶到柵欄旁邊的第一排

才能握到教宗粉嫩的小手 

在一陣看似優雅其實如天鵝滑水忙碌的腳

四處亂鑽終於卡到一位 也交了一個一起卡位的好友

來自象牙海岸的阿姨

教宗心 卡位情

後來在桌上發現來自阿姨的

一大堆各式各樣的巧克力

教宗在萬眾期待之下

和秘書長一起步出會堂

教宗的風采頓時造成全場轟動

讓平日最受歡迎的潘哥顯得黯淡無光

笑容滿面的他

穿著白袍 一一對等待的聯合國民眾們 親切握手

Yes! 這就是站票的好處: 人數少且移動力強

可以輕易的變換位置 教宗也不用待在講台上 可以親易接近老百姓

輪到我了 

當他溫暖的大手 握住我 眼睛和我四目相對時

那股溫暖 平安的力量 讓我看著目不轉睛 胸口一股暖流

我就這樣愣愣地看著他 震懾於他的個人魅力

隔壁的阿姨終於忍不住叫我別再做白日夢 

我才驚醒用相機拍下教宗風采

接下來的一小時

我幾乎全身心都沉浸在那種溫暖的平安裡

我默默地向神禱告

希望祂能使用我

讓我能為祂幫助別人

教宗來美國

有許多人預估他的來訪會影響美國零八年的大選

又或是回應波士頓神父對孩童的性騷擾事件

對我而言

除了我本身的感動之外

我還見識到了教宗背後 所代表的希望的力量

在聯合國裡 國家元首 好萊塢巨星的出現

彷彿理所當然

即使是美國元首的拜訪

都不曾像這次教宗的來訪這麼情緒沸騰

甚至 我聽到有許多人 

是為了自己的生病的親人 事業不如意的友人

排隊拿票 相信神 透過教宗 

所能帶來的醫治和希望

遠遠超過自然科學的詮釋

政客的權力

或是名流的優雅形象

這就是希望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