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想有下集可寫

我希望這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但是 就像耶穌求神"挪去那一杯 但還是照祢的意思行"

我也還是尊重老大的意志 

從這次的教訓中 學到了

該如何明辨人心  

不要為了省錢而忽略自己的意志

還有最重要的 就是

對正義的堅持

其實我在這個過程中

一直在掙扎 到底"正義" 是什麼

我跟一位台灣留學生的法律顧問見面

他很nice 提供我們一些建議 打了電話給亞伯

有他在算是心安很多

加上他也給我們一份正式的合約 

可以保護自己

但是顧問非常清楚的說

如果最後對方沒有回應

那我就要自求多福

找一些租屋法庭諮詢

顧問也很明白的說 如果我選擇上法庭

他不會接這個case

不到一千元的訴訟

哪一個律師會願意幫助你爭取"正義" 呢?


八百元美金

兩萬多塊台幣

也許某些人來說很少

對我卻是一個月的房租

是我目前零收入的無數倍大

是我家人在出國時 

用他們辛苦賺的錢補貼給我的零用錢 

在生活費已經很緊的情況下

八百元

可以是兩個月除了房租外的生活費


儘管亞伯表示

一但把房間租出

他就會把錢還給我

隨著他接電話的次數越來越少

最後消失不見

本來就很窮了 

還被騙錢加羞辱 

手上還有一個期末報告

還要一邊找房子還要一邊實習... 

律師無法幫我

亞伯的房東也明明知道他租屋給一個罪犯

但只要他按時交房租就可以了 

什麼樣的個人主義? 資本主義?

我明白 就算我採取任何法律行動

我可能什麼也得不到

我只是想 如果亞伯這個渾球要騙我的錢

我也要讓他知道

犯罪要付上代價

如果律師不伸張正義 

資本主義者只在乎財富的累積

那我至少要為自己說話

I want my justice back, by myself.

我決定

 

要提告

 

期間經歷過了半年

開始一個案子 準備他欠款和性騷擾的證據

明查暗訪亞伯的地址姓名

出庭為自己說話

為此 我請了好幾天的假 打了無數通的電話

情緒總是被盼望 焦急干擾

最後終於在五月

我拿到了一份判決書

我贏了


這固然讓人高興

但是要怎麼拿回錢來 又是一個問題

後續的動作是

找一個當地的警察

給他亞伯的公司行號名稱

或是銀行帳戶 讓他去強制提款出來

如果沒有 抱歉 請你自求多福

well, 

亞伯的公司行號很簡單

就是販毒有限公司

上司就是毒梟

還會定期匯錢到銀行帳戶當薪水

才怪!

我到哪裡去找他的銀行帳戶?

 

在半放棄的狀態下

我試著打電話給亞伯的房東

也就是亞當當時假冒是想要租屋的人

從亞伯的鄰居手中拿到的聯絡資料

納瑟就是那個 只要房租不問人品的房東

我對他也不是很信任

他叫我把我的判決書寄給他

因為他也想要提告亞伯積欠房租

既然資本大哥被欠錢火大了

我就姑且一試吧


幾乎忘記了這麼一回事

七月的時候 剛決定要在紐約續住兩個月

正在想說要去哪裡找生活費的時候

回家時
門縫裡面有一封信

信上簡簡單單的說明 在一個律師事務所裡

有一個我提告亞伯勝訴的支票

請我來領


拿著這張支票

嚎啕大哭了起來

好長好長的旅程

終於堅持了過來

也奇蹟似的拿到了欠款

感謝神的保守

 

這筆久旱逢甘霖的款項

也暫時讓我在紐約兩個月的生活

不需要煩惱了


記得決定要提告時

在餐廳和米雪吃飯

大學主修法律的他

很支持我的決定

我們談到"堅持" 

如果我當時選擇妥協

那我以後只要碰到難題

我也是找個藉口安慰自己

妥協一次 就會一直妥協下去

我很感謝米雪當時支持我的決定

如果沒有人可以幫我維護正義

至少我要幫自己

堅持到底!

後來在律師事務所時

才從律師的口中知道我有多幸運

看來亞伯四處欠債

幾乎沒人可以在他身上挖出錢來

他們說我是"lucky girl"

因為實情其實是

奈瑟最後賣掉了租給亞伯的公寓

並且留下了一千元給我

確實很幸運


律師說的話也很妙

對於我說亞伯是個很糟糕的人

他下的評語 "這是大眾對他的總體評價"

這對我可不適用

我說的話是基於事實 因為我就是那個受害者

不過我並沒有建議

律師也去跟他租屋然後試試看被性騷擾的感覺

 

我拿著支票

慶幸這一切終於落幕

打個電話給奈瑟道謝

他還很好意的問我的近況

還想要給我一份工作

謝啦大哥 

但是我不知道你還有多少黑心住戶

我每天大概都幫你忙著上法庭


之後

你猜誰打電話來了?

亞伯

他說我還欠他兩百元

因為他欠我八百 我拿一千

well, 我就是提告你一千啊

"去跟你的律師說 不用打給我"

這是我跟他說的最後一句話

附帶把他的新電話號碼存入電話簿

姓名欄上

我就給他一個

S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