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住在紐約

真是一條很長的旅程啊


從得到聯合國實習的錄取通知後

我就開始在一些網站上找紐約的住宿訊息

紐約的住宿是難找的出名的

戰戰兢兢 看到合適的就發封e-mail

一兩個月內 發了大約四五十封 彷彿石沉大海

後來才得知其實沒有人喜歡租屋給"見不到面" 的人

租房找室友 還是要看過本人才行吧

其中有回應的 也有詐騙集團要騙我匯錢

也碰到詐騙網站要我繳交會費 但是一進網站什麼資訊也沒

 

最後我就決定先到美國 

找個地方短期住住 然後一邊找房子

到紐約後

從學姊Vida的口中得知紐約最大的租屋網站是 Craiglist

首先我就從這邊下手

紐約可以指紐約州

紐約州通常略分為上州和下州

上州指紐約州北邊的 Westchester 和 Rockland 等縣 還真的是很多都沒有聽過的縣市

下州就是指人口比較密集的紐約市地區

紐約市包含了五個區: The Bronx, Brooklyn, Manhattan, Queens, and Staten Island

這麼多區可以選擇

而我又只有有限的時間來了解紐約

我就決定要住在紐約市最熱鬧的地方

曼哈頓島上囉

抓了紐約地鐵圖一看

聯合國總部位於曼哈頓島的中城區靠東河岸

為了工作方便 睡眠方便

當然最佳選擇是便利的中城區

位在中間可攻可守

可以輕易往北到中央公園

或是往南到城中之城 東村


經過一查 我看住在中城的希望是渺茫了

聯合國附近的一間有廚衛的套房要兩千美元起跳

花六萬多台幣租屋? 紐約 你來搶我算了!

既然中城區 大不易 

我就來往年輕人愛聚集的東村尋找

Craiglist上面列的比較便宜的幾乎於零

但是 還是讓我看到了一則美金700一個月的廣告

天啊 我居然還認為好便宜 

我就造訪了這間位在東區的便宜小房間

但是 想不到阿想不到 

這一造訪就是我的惡夢的開始

這個東區的小房間

在東村一角的二樓

房東亞伯熱情帶我參觀房間

這房間

真是慘斃了

沒有窗戶 可以靠電風扇呼吸

在廚房的旁邊-

可以聞到各式不管你想不想聞的味道

衣櫥在房間外面-

因為房間太小 讓你在走廊換衣真方便

房間除了一張超級小的單人床之外

沒有其他可以容納一張桌子或椅子的空間

這間悽慘到不行的房間

居然還是被我納入考慮了

因為它價錢真的 真的在東村來說是超級的便宜

再加上 至少我可以站著

我曾看過一間房 月租八百五美金

房間除了有一張大雙人床之外 

沒有任何走動的空間

而且天花板還矮到你無法在房間裡站著

罵該董席?!


總之 被他便宜的價格吸引

加上我又真的非常拮据

客委會三個月的錢我要六個月用 怎麼辦才好

考慮一天後 我還是決定要住在那個悽涼屋裡

那是一月一號 我去繳了一個月的租金和押金

最後想不到在七月我才把押金拿回來


不幸的故事就從這邊開始

想要留下來和亞伯聊聊天

了解一下他是什麼樣的人 

見面不過兩次的他

好像跟我非常的熟

因為他把電視頻道轉到Playboy 花花公子

總之內容是非常的不健康 又或是太健康了

他房間的燈 是紅色的 沙發上的毯子 也是紅色的

除了這些非常像不健康場合的擺設和電視台之外

他也說了一些非常不堪的話

加上..吸毒 

埃 那天晚上真是難以啟齒

我一開始還想說 外國人大概比較開放


總之 深受性騷擾的我

是絕對不可能再這邊久住

第二天我們 加上朋友亞當

三度登門造訪 想要拿回房租

在三對一的情況下 

亞伯他說沒錢就是沒錢

昨天一晚上就花掉了 800美金 做什麼呢?

總之我們軟硬相逼

他就是不還錢

該怎麼辦呢??


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