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常有名人來訪

除了上次來訪的超級大人物 教宗之外

各國元首 好萊塢巨星 知名歌手 都是UN常來的訪客

我們這個部門的大老闆 ML-- Maria Luisa 從希臘的新聞部資訊中心分部回紐約後

在新聞部外連組的教育科當Chief

其中有一個program就叫做 Cyber School Bus虛擬校車

主要是提供學生一個認識UN的管道


在她當主管的時候


有一個Program要找"年輕人崇拜的對象" 來當代言人

可以讓年輕人對某議題更有興趣

當時她的助理就推薦Jay-Z

"Jay-Z..他哪位啊?" 

對年輕偶像的認知缺乏 在ML這年齡層的熟女是個極普遍的現象

這些婆婆媽媽可能都是鄉村掛 或是古典掛的

喜歡的音樂 可能都是 "帶我回家鄉村路" 或是 "黃色蝴蝶結" 吧


儘管和嘻哈饒舌斷層的程度可誠如亞里亞那海溝這麼深

她還是採納了年輕人的意見

邀請這個 對她而言不知名的"青春偶像" Jay-Z來聯合國演講

大概就是像是我爸媽買菜遇到周董一樣 

 

就是繼續買菜



據她說 當她跟Jay-Z見面時 他回憶道

"他真的很平易近人 很有禮貌

唷 我真的好喜歡他 一點架子都沒有 好有魅力唷! "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ML這樣 眼睛望向遠方

閃閃發光 充滿了小女孩的崇拜

儘管演講當天

包括她 還有旁邊的所有演講者

都不知道Jay-Z有名在哪裡 也沒有人聽過他的歌

但是在那次和他的互動後
 
ML 只要在電視上看到他 

都會興奮的大叫~~"Jay-Z耶!!"

此時她的老公斜就會眼看著她 

彷彿她已經瘋了

才會在這種熟女年紀對著青春偶像春心蕩漾

 

 

我也很難想像我媽看到周董的時候

她雙手緊握 眼神放光 尖叫著"周董耶~" 

我和我姊大概也是斜眼看她

覺得我媽發癲了吧 



後來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 ML終於聽了Jay-Z的專輯

但是不到三分鐘她馬上衝去關掉音樂 

"我真的很喜歡他人 但是他的音樂..唷 算了吧"

忍不住再跟我老媽比較

如果她有一天 聽到周杰倫的歌

大概撐不了三分鐘



除了饒舌巨星之外

好萊塢知名演員喬治克隆尼也來訪過UN

他的來訪造成全火柴盒內的女性火柴們各各乾柴烈火 烈火熊熊

 

聯合國從上到下

包括實習生們也不會錯過這個目睹大明星的好機會

早就打聽好在哪裡可以看到巨星

可憐的我正在為簡報的事情焦頭爛額 這種好料沒有我的份

正當我這個可憐蟲正在被壓榨時 我的好朋友 

也就是孔子的第六十五世孫 孔祥熙的表妹 孔米雪

打聽到喬兄正在三十樓左右現身

她就悠哉的搭著電梯

在辦公室裡找到喬帥 

拍拍他的肩膀彷彿是在叫隔壁的老王

問他是否可以合照..

超級親民的他也爽快答應

米雪就輕易的拿到和巨星的合照一張

彷彿只是到街角買個雞排這麼簡單

唷 真是羨慕死我了

更誇張的是 只知道他是名人的米雪

在照完相後 才問朋友說

"他是誰啊 很有名嗎?" 

老天啊 我的天津大妞

UN真是一個這樣可以長知識的地方

讓米雪從合照認識了一個世界巨星的存在



聽學姊Vida說

喬兄 (或是該叫他喬叔或是老喬) 真的很平易近人

他在辦公室看到Vida在辦公

還問候她工作順不順利

讓Vida的心花朵朵開

當然也有比較有距離感的明星

像上次她看到小布與裘莉 

他們就婉拒了她合照的請求



下一次的簡報主題是和平

定名為"世界和平日(九月二十一日), 一百日倒數"

會撥放由裘德洛和裘莉主演的電影 "和平後的一天" 

作為演講者和與會者討論的主題

導演Jeremy Gilley 意外地邀請他的個人好友來參加

從他的邀請名單裡

驚訝的發現我很喜歡的一位爵士歌手 John Legend

聽到後我也是驚叫連連

是不是要趕快去沙龍Sado一下比較好呢?

 

開心地在辦公室唱著他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