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聯合國的第一天

照著Sol 在email中給我的指示, 到45th街和第一大道的交接口

辦理之後八個月每天陪著我的Pass -- UN通行證 

"DPI NGO Section"

辦公室親切的Alison立刻幫我從檔案中找到我的戶口名簿

得以合法申請聯合國的居住權 

照張相 

有UN藍底色的晶片卡緩緩從製卡機口中吐出

我趕緊掛上狗牌

意氣飛揚的走向未來要實習半年的

(後來變成了八個月 總之是個意外的人參)UN總部秘書處!

我也是稍後才發現

原來聯合國的許多地方

是"實習生與狗不得進入"

但更不幸的是 

有時候實習生的地位比UN Security的警犬地位還低

牠們除了在一樓大廳有專屬辦公狗籠之外

還可自在進出38樓秘書長辦公室

如果牠們也想喝一杯

2樓Delegate's Lounge 代表酒吧也向牠們敞開

這點可能跟白宮的規矩不同

否則"柯哥與基妹" (柯林頓和魯文斯基)

的美國民間故事可能在禮拜六下午撥不出來了

向前行進了一條馬路

我終於氣喘噓噓地到了對街的入口

總部旁邊的 Visitor's Tant --參觀者帳棚

我跟著人潮前進 

機場那種X光過濾機等著我 

它對我邪惡的壞笑

準備檢查你的包包裡是不是有帶漫畫或是手扒雞這種不良品

或是攜帶任何液體炸彈或是扳手來辦公

還有一道防線就是金屬過濾門

如果通過時發出了逼逼聲 

抱歉 

這是出局的聲音

要把褲腰帶解下來

手機丟出來 

才可以進入都是乖寶寶的藍色幼稚園

如果不從

可能會被當場白黃黑各類人種中內最精壯的保全徒手打到死

在UN你可不能隨便亂來

記得在教宗本鐸16世來訪的那天

在十樓上完廁所 

窗外驚見兩側樓頂上的四名狙擊手荷槍待命

更不用說在更高的建築上有多少軍力部署

我不由得想著自己如果輕易接近他後的慘狀

那一幕將會是: 

鬆開的手中緊握的甜甜圈緩緩滾出

慘白的我掙扎吐出一句

"....我只是想要問教宗... 要..不要...一起吃而已...."

 

好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