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與我
已經結束了
 
不是說我在一邊寫論文一邊看到海市蜃樓
學校明明一邊流著血一邊從地上爬出來抓住我的腳
學校奇兵啊! 咳咳 我是說當我把這學位拿到後
就要馬上把碩士袍撕毀然後像超人一樣飛走
 
學位這件事情也是照著遊戲規則玩出來的
我不玩了
 
是這樣
比方說
學位實用的目的是
 
1. 自己創業
2. 幫人打工
 
如果要自己創業
是不是自己幫自己設計一套課程
找個教授或是業界的大師修訂一下
完全為創業而設計
說真的 相信校方會設計一套好課程 或是教授會幫你填滿課程所需要的知識
不如相信自己的需要
然後半年後寫出一篇畢業論文 也就是自己的事業
就此畢業
想要畢業證書和畢業照的話photoshop幾十分鐘內就可以做到
自己頒給自己學位 校長兼學生
好爽
 
如果要選擇幫人打工
啊..那就好好照著規則玩
 
回看自己研究所所學
是不像學商那樣 學校教思考辯論 好吧
等到二上的時候就已經知道學校沒有什麼可以給我的了
還是拼了老命去畢業考 論文 交報告
咬牙把這些事情做完後
確實也得到了好處
因為我照著規則玩
終於得到實習的機會 工作機會
因為有一紙證書
 
但說實在的
現在回想如果自己可以幫自己設計課程
一定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而且是真正的在學習
不是嗎
 
設計呢?
畫畫呢?
創作有誰可以教?
 
說得好像很得意
其實還不是藉著過去的學位
得到現在的工作
然後可以有錢有閒開始為所欲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